新浪财经

胆小如鼠不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6:30 晶报

  鼠年股市机会与风险同在,投资须谨慎

  据新华社电 告别了猪年的频创新高和起伏跌宕,中国股市投资者对即将开市的鼠年股市充满期待。在国际环境日益纷繁复杂,国内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鼠年股市能否续演牛市行情?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好好把握?又有哪些风险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在许多市场人士看来,持续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的逆转。相反,随着平均估值水平向合理区间回落,A股市场尤其是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上市公司业绩能不能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将成为牛市能否再上新台阶的重要物质基础。”光大证券投资咨询部经理滕印说,从春节长假前已披露的近百份2007年年度报告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仍有望实现稳定增长,“这将为鼠年行情的继续发展奠定基础”。

  银华基金在乐观看待市场总体走势的同时,也认为后市有几类风险“不容忽视”。这些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调控的力度将影响到投资情绪,从而影响市场的波动;对股指期货、创业板推出的影响估计过于乐观;通胀压力和美元走强的可能仍然存在。

  风险总是与机会同在。对于走进鼠年股市的投资者来说,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更应时刻对潜在风险谨慎规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