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发议案遭否天颐恢复上市成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依靠定向增发实现资产重组,并同步实施股改,就在外界纷纷认为S*ST天颐重组大计行将告成并有望恢复上市之际,股东大会上中杀出的“程咬金”又将S*ST天颐逼到了岔路口。

  S*ST天颐今日发布的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所提出的9项议案中与公司定向增发有关的5项均被否决,而正是这5项议案决定了S*ST天颐的未来命运。

  在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安集团”)去年通过竞拍方式拿下S*ST天颐控股权之后,濒临退市的S*ST天颐加快了其资产重组步伐,公司曾在今年1月19日公告称,拟采取向潜在控股股东三安集团控股子公司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发行1.15亿股股份购买其拥有的LED(发光二极管)外延片及芯片类经营性资产的方式实现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由于S*ST天颐资产重组与股改互为条件、同步实施,因此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被否意味着其股改也面临流产的境地。

  记者分析发现, S*ST天颐的流通股股东是本次否决议案的“绝对主力”。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为例,公司2674万流通股股东中仅有52.43%投了赞成票(直接导致总的赞成票未超过2/3),即使表决弃权的31.54万股均为流通股股东,也至少有1240万股流通股股东投了反对票,与投反对票的股东总人数非常接近,而其他4项议案的表决结果与此大同小异。

  从S*ST天颐所披露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投票结果来看,共有6家流通股东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全部议案投了反对票,持股数量合计达712万股。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通过与公司2006年年报对比可以看到,公司上述前十大流通股均为2007年一季度新进股东。

  “与终止上市相比,通过定向增发进行资产重组无疑对流通股股东更具吸引力,因此在股东大会上遭否令人匪夷所思。”一位长期关注S*ST天颐的市场分析人士对此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