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月QFII跑输国内基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鹏华基金:市场休整后将重拾升势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上证指数跌幅超过20%,部分股票跌幅超过了30%,A股基金自然不能幸免,基金净值也快速下滑,基金投资者损失颇大。鹏华基金表示,本轮调整其实是延续2007年10月中旬以来的走势。鹏华基金认为,牛市基础没有根本改变,目前市场只是进入了休整期,一季度后市场可能会重拾升势。

  牛市基础未变

  鹏华基金表示,市场大幅调整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内忧外患”。从“外患”的角度看,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周期,美国股市也大幅调整,世界经济增长放慢使中国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增速回落没有悬念,从而影响出口导向型上市公司的业绩。从“内忧”的角度看,国内通胀形势严峻,国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即使目前可能有所放松,但宏观调控的重点仍在于防止经济过热和全面的通货膨胀。另外,1月份我国遭受50年一遇的特大雪灾,给宏观经济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此外,A股估值偏高使得系统性风险较大,这也是市场调整的内在原因。

  鹏华基金指出,支持股市走牛的基础没有根本改变,目前市场只是进入了休整期,一季度后市场可能会重拾升势。

  从资金环境来看,美联储的持续降息使得A股的外部资金充沛,目前中国的收益率曲线已经全面高于美国,而且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未来1年升值幅度在8%以上,因此2008年中国的外汇占款可能仍会很多,货币增速仍将维持高位,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从存量资金来看,中国居民储蓄已经超过17万亿元,每年仍将以10%以上的速度增加,由于目前中国处于负利率环境,居民的投资渠道匮乏,因此金融深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股票和基金仍将是居民的主要投资对象,因此鹏华基金认为推动牛市的资金环境没有改变。

  从宏观经济来看,由于世界经济增长显著放慢,中国的外需将受到冲击,而且国内又遭受雪灾袭击,为了确保宏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大起大落,国内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将适时调整,从而给市场带来惊喜。4月份将公布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鹏华基金认为届时放松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口和投资都大幅回落,中央可能会启动国内投资,从而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

  长线投资基金

  从估值角度来看,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估值风险已经得到较大释放,目前主要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低估值水平给下一波行情的发动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鹏华基金表示,希望基金投资者目前不要恐慌,以长线心态投资基金,做一个理性的投资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牛市趋势不变的前提下,市场的大幅调整也是机遇,给大家提供了投资的机会。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