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股市迈的仍然是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展望鼠年,中国股市将迎来几大投资机遇: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奥运盛会给中国经济带来发展机遇;股指期货推出更新市场的格局。因此,鼠年中我们至少能参与三波行情,即业绩浪中的绩优股行情、奥运会前的北京板块行情和股指期货推出前后的权重蓝筹股行情。

  综上所述,鼠年是一个机会与挑战、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年份,也是一个机会大于风险的年份。笔者还是坚持以前的观点,牛市尚未结束,指数完全有能力创新高。

  有不少人担心鼠年限售股解禁和扩容压力会制约股市上涨,阻碍牛市的步伐,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首先,我们必须认清股市最重要的功能是融资功能,是更多的优质公司通过股市成为上市公司。股市不能扩容,就丧失了融资的功能,股市的强大融资功能充分凸显出牛市的特征。其次,只要我国经济仍然在高速发展,只要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不变,中国的股市就依然是牛市,牛市中是不会缺少资金的。担心牛市缺少资金是杞人忧天,前两年的牛市吸引了大批新资金进入股市,这足以佐证这一点。最后,只要我国的股市是牛市,这点限售股解禁和正常的扩容是完全可以承受的。怕只怕没有大牛市,股市里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

  中国股市已经走出了波段“熊”市的低迷期,让我们振奋精神,牢牢抓住鼠年新的投资机会,分享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给我们带来的实在利益。(王美丽)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qaz95160.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