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探索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铁道部获悉,今年铁道部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快铁路改革开放步伐。

  一是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铁路建设,扩大合资建路规模,完善合资铁路政策法规,探索符合我国铁路实际的合资铁路管理模式。

  同时,扩大股改试点,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以存量换增量,实现资本市场融资的新突破。

  二是继续完善新体制新布局。全面梳理机务、车辆、工务、电务、车务、调度等运输生产力布局调整和资源整合情况,以确保安全和提高效率为目标,以车间整合为重点,按系统、逐个站段推进资源的进一步整合。

  同时,以乘务劳动组织改革为重点,分部门、分系统推动运输劳动组织改革,建立适应客运专线运营要求的新型劳动组织模式。

  三是扩大铁路对外开放。加强与发达国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我国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创造条件。

    相关报道:

    铁道部三措施加快铁路改革

    铁道部今年将加快铁路改革吸引社会资金

    中国重庆近10家非公企业酝酿改制上市

    传媒企业改制上市的重点问题议题研讨实录

    李荣融:推进大型企业改制上市

    刘志军:铁路优质资产将改制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