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7公报:全球经济形势或将更加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10:46 财华社

在全球经济面临放缓之际,七大工业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周六东京会议后承认,由于美国房产崩溃,经济情势或将更加糟糕。
G7公报说,自去年10月会议以来,经济增长形势已经恶化,尽管基本面依旧稳固,美国也可能逃脱衰退。公报说,G7国家的经济增长短期内都会不同程度地放缓。公报特别指出,美国房产不景气及随后的信贷环境紧缩将带来严重危险。信贷紧缩已经使得消费者和企业的资金流动放缓,而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
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会后表示,全球市场或将面临一个较长的动荡时期。保尔森说,当前的金融动荡是“严重的,持久的”,我们预计动荡将持续下去,风险正在被重新评估。
必要时将联合行动
财长和央行行长敦促银行完整地公布亏损情况,并增加资本以帮助市场恢复正常。公报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继续采取适当行动,单独行动或联合行动,以确保稳定和经济增长。”
与在会议之前各国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存有分歧不同的是,公报显示各国将一道努力帮助金融系统恢复正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