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大跌拖累沪指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6: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继周一历史性长阳反弹后,A股市场昨日出现明显回落。中国石油放量大跌,带动采掘、地产、金融等大市值行业纷纷下挫,最终拖累上证综指收市下跌72.47点。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假期的不确定性令市场谨慎气氛浓厚,加上中国石油等限售股昨日解禁,令市场资金面面临冲击。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599.70点,跌1.55%;深证成指收市报16859.64点,跌1.01%。两市共成交1365.04亿元,较周一萎缩一成半。中小板指收市报5989.75点,涨0.22%;沪深300收市报4921.83点,跌0.57%;上证50收市报3766.16点,跌0.7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421.15点,跌0.5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明显领跌。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4只上涨,中国石油因限售股解禁大跌6.37%,为上证综指贡献了接近50点的跌幅,占昨日跌幅近七成。另外,工商银行跌1.94%,中国银行跌1.05%,中国神华跌3.26%,中国人寿跌2.39%。整体来看,个股表现绿肥红瘦,但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1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反映场内做多动力仍较为活跃。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运输、木材、电子、水电等二三线行业涨幅居前,而地产、采掘、传播、造纸、金融等则跌幅居前,大市值行业明显走弱。

  昨日共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按周一收盘价计算,兴业银行的解禁市值高达1471.29亿元,中国石油的解禁市值也高达263.9亿元,两者合计高达1735.19亿元。另外,虽然二月只有13个交易日,但是股票的供给量却很大,包括IPO、增发和小非在内,资金需求量最大可能达到4500亿元,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期间外围股市充满不确定性,加上节后将立即公布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无论政府的调控态度如何,超预期的CPI等仍将对市场心理构成冲击。 中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