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平稳收官 希望留待鼠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大盘平稳收官希望留待鼠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猪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以下跌72点收盘,成交量也呈现萎缩状。对于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以跌收官,其实对投资者并没构成多大的心理压力。大家对股市的表现也不太在意,即使对于股市年后是涨是跌,拿股民的话说:“管它三七二十一,等过完年再说。”大家都忙着办年货,欢欢喜喜地准备迎接鼠年。

  对于昨日大盘以跌结束猪年的交易,这很好理解:一,前天股市大涨351点,昨日下跌72点,可谓对前日过大涨幅的修正。二,昨日亚太股市出现普跌,A股市场随行而下,并不奇怪。三,毕竟面临长达七天的大假,期间有什么消息面的影响,谁也说不清楚。特别是今年元月份A股市场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而出现大跌,让投资者深刻领悟到外部因素的巨大冲击,在这七天里,海外市场有什么风吹草动,开市之后的A股市场不可能不受其影响。四,由于本周之前A股市场一直处于急跌之中,整个市场人气受到极大的伤害,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强劲反弹,极大地舒缓了投资者心理压力,因此面对昨日股市出现回吐,大家认为十分正常。五,由于中国石油限售部分上市流通,中国石油出现了6.37%的大跌,这对指数拖累作用极大,扣除其影响,A股市场其实下跌并不大。

  至于节后市场的表现,由于目前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态度明显转暖,因而节后来自于政策面的影响压力不会有多大,制约A股市场上涨的因素恐怕仍在海外。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态度的趋暖,两会在三月初召开等,事实上有利于A股市场上涨。特别在今年遭遇罕见的雪灾之后,在两会召开之际,恐怕有关经济调控的调子不会似去年底那么严厉了,这都利于股市在2月份里表现得好点。不过由于管理层的“两防”基调并没有改变,而遭遇雪灾等因素,使得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恐怕难以与去年同期相比,若是海外金融市场再起什么风浪的话,那么A股市场的反弹也可能随时夭折。因此站在节前看节后的行情,目前市场的反弹仍将持续,但其反弹的力度、空间和持续的时间都不会太长,3月份市场就可能见顶,重新步入调整之中。至于市场的热点,恐怕仍然围绕非权重股展开,虽然目前权重股的下跌时间也比较久了,其下跌空间也比较大,但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这些权重股的估值仍然显得过高,其合理投资区域仍然没有达到,因而其反弹力度和空间都不会太大。相对于权重股而言,非权重股的优势在于有各种各样的想象题材的预期,这自然会吸引部分资金流入,从而使得其表现相对较好。

  不过这都是节前的预测,至于节后市场到底如何表现,还是只有到时再看,而今眼目下,大伙还是高高兴兴过好这个年吧。在这里孙强给各位股民朋友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财源广进!本报记者孙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