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心过年 股民并不涨喜跌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0:3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笑嫣)昨天是春节前股市交易的最后一天,众多的股民怀着复杂的心情与猪年道别,向股票挥手。远去了大单小单,黯淡了红盘绿盘,在昨天的采访中,股民们几乎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无论现在是涨还是跌,都不能让股票坏了自己过年的心情。一切等到过年后再说。

  看盘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昨天在市内几家证券公司的交易厅里看到,这里已经没有了前几天那令人窒息的闷热,人比往常少了很多,只有为数不多的中老年人在交易厅里走动,或者是紧盯着大盘的走势,不放过一丝波动。

  李先生也如往常一样来到了自己常去的海通证券公司交易厅。

  “最后一天了,还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其实我没打算今天买卖,纯属习惯了,一天不看就心痒。”李先生笑着说。

  谈到年后的行情,李先生摇头道:“没有太大的信心,肯定涨不到去年那样好,但总会再涨点,至少要等涨回成本我再卖掉。过年这几天就安安心心地耍,不去想它了。过了年,就是一个新开始嘛。”

  卖了 心里轻松了不少

  前天的大涨,让秦女士找到了清仓的机会,她将手中的4只股票全部卖掉,换回了现金,连日来被股市涨跌弄得心力憔悴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昨天又跌下去的大盘,秦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

  “还是卖了好。近一年的涨涨跌跌,弄得自己全都围着股市转。要过年了,图个清静,过完年重头再来也好。”秦女士表示,尽管自己对股市信心不足,但相信2008年的股市不会就这样一直低迷,“看看再说吧,一切等我轻松过完年再议。”

  不管 涨涨跌跌随它去

  相比其他股民,谭女士则显得平和多了。她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去关心自己所买的股票了,而是专心地准备过年。

  “炒股是为了让自己更好,要是为了股票的涨跌弄得自己年都过不好,那真是得不偿失,所以我干脆暂时不管了。我对节后的股市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今年是奥运年,随便怎么都不会就这么让股市跌下去。年前就随它去吧。”谭女士说。

  7成股民选择持股过年

  在昨天的交易时间内,记者随机采访了40位股民,有31位股民(占77.5%)表示持股过年,仅有9位股民(22.5%)表示已将股票卖掉了或正准备卖。

  不过,无论是持股还是持币的股民,都明确表示,不会让股市影响自己过年的心情。“过年,就是要开开心心,股市都休市了,我们股民的心也该休息一下了。”股民们纷纷笑着说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