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地稳定灾区市场供应和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4: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近10天来已经连续发出五个紧急通知,要求稳定灾区基本消费品价格。目前,除个别受灾特别严重的地区外,大米、面粉、食用植物油价格保持基本稳定,肉禽蛋价格略有上涨,没有出现断档脱销。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第一,减免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收费和车辆通行费。浙江、河南、湖北、广西、重庆、贵州等省(区、市)的所有收费公路都对受灾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有的省份对运送旅客和抢险救灾重点物资的车辆也采取了免收通行费的政策。第二,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第三,对部分商品价格实行差率控制和限价。第四,加强价格监测分析,各受灾省份都已经紧急启动了价格应急监测,每天向国家发改委报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第五,千方百计保障供应。第六,各级发展改革和价格主管部门积极运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受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给予适当补贴。第七,灾区物价系统已经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