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下,南下,南下——沿京珠高速湖南郴州段南行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乡亲们,一路走好!”站立在高速公路闸口处准备回撤的武警战士向南行车辆挥手致意。新华社图

  南下,南下,南下……

  2月4日上午,随着京珠高速公路的贯通,最后滞留在郴州段南下方向的6000多辆车辆,以平均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缓慢南行。

  前几天还满脸愁容的卡车司机李三才也露出难见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到广州后第一件事是要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报告平安,然后好好洗一个澡睡上一觉。

  从甘肃武威运货前往广州,不想因冰雪灾害,李三才在湖南地段盘桓了整整14天。

  在公路两侧每两公里,当地政府为过往司机搭建了救助篷,提供一些棉衣棉被、干粮和药品。今天路贯通了,前来领救助物品的司机已是十分少见。

  11时许,记者来到良田服务区。站在良田服务区过路天桥上向南望去,南行的车辆一辆接一辆,直到云雾深处。记者不完全统计,从11时30分至12时10分,经行桥下南行的卡车达372辆。

  积压了多日的冰雪开始融化。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的小树上,雪水一点一滴往下滴。在公路上奋战了7天7夜的武警驻湖南某部战士时荣福,虽然双手已经生了冻疮,但仍然兴奋得用双手捧起了冰水。“要立春了,冰雪开始化了。灾难很快就会过去。”

  2月4日,正是农历立春。天寒、地冻,积雪、坚冰。随着春天的到来,这一切都将成为过去。(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