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盛元五大特点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南方盛元新基金获批立刻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南方基金公司昨日表示,预计年后两周内发行,封闭期基金股票投资最高可达100%,设置的基金强制性分红的措施使该基金一年最多可分红12次。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基础管理费仅为1%,远低于目前股票型基金1.5%的普遍费率。

  设计创新思路

  南方基金产品部人士向记者解析了南方盛元产品设计思路: 与目前的创新型基金相比,这是一款吸收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势和长处,不上市交易、封闭期为一年的基金。该产品的目标群体是那些坚信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该基金为这些投资者提供了坚持自身投资理念的机会。

  该人士告诉记者,这种设计有助于培养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同时激励管理人提高管理水平,使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不受规模大幅变化的影响。同时也是为了拓宽基金的投资渠道。

  看点多多

  令投资者感兴趣的还有该基金在基金管理上的诸多优点。南方基金产品部鲁力博士告诉记者,南方盛元有五大优点。

  一、南方盛元基金主要投资红利股票,在封闭期内的股票投资的最高比例可以达到100%。

  二、南方盛元创新型基金在一年的封闭期内引入了管理人业绩激励机制,设定较低的基础管理费1%,低于目前股票型基金1.5%的普遍费率。

  三、针对投资特点设计了详细的强制性分红安排,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基金每季度至少分红一次,每年最多分配12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该基金封闭期内只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

  四、不上市交易、封闭期为一年。这样既可以完全规避基金规模变化带来的投资流动性风险,同时也没有折价的顾虑。在一年封闭期间,由于基金经理无需被动持有大量现金来应对赎回,可以避免因规模巨大波动对基金业绩提升的制约。另一方面可以在市场形势较好时将100%的资产用于有增长潜力的资产,以争取为持有人获取更大回报。

  五、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认购基金份额。为体现与投资人风险共担的原则,基金管理人募集期内将用不低于6,000万元的固有资金认购本基金。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认购的基金份额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规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