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工作已全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按照国务院要求,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根据当地物价上涨的实际情况,抓紧研究确定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的具体水平,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全部提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

  提高标准后,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人均水平为每月375元,全国平均增幅为19%,人均月增57元。

  记者4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去年以来,特别是去年下半年,物价持续上涨,对群众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影响很大。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安排和部署,要求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为落实中央精神,劳动保障部于去年11月发出紧急通知,对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作出具体安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