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资源严峻形势日趋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39 财华社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国资源供需矛盾相当突出,资源严峻形势日趋加剧。
徐绍史说,这是由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资源国情决定的。
他表示,中国土地、矿产资源人均相对不足,而且长期形成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改变,资源粗放利用大量存在,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加剧了资源供求紧张状况。
他指出,随著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化,收入分配差距的不断加大,城市建设用地、农村土地征收征用、矿产资源开发中的利益诉求和矛盾纠纷凸显,统筹各方资源利益难度不断加大。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任务相当艰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