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北汽控股整体上市方案经递交证监会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13 财华社

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透露,在需要大量资金打造自主品牌、壮大整车企业的关键时刻,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原则通过了组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而北汽整车资产整体上市方案已经递交证监会审批,北汽打通融资渠道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从去年开始,除四大整车企业之外,北汽旗下还成立了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鹏龙汽车服务贸易公司等诸多实体,其产业领域基本涵盖了从零部件到整车研发、制造、销售、二手车流通及汽车金融等全过程。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不仅已接近完成内部调整阶段,而且已开始著手对外扩张的计划,形成更大的产销规模,发挥规模效应。
汽去年底已与株洲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在湖南株洲建立一个南方生产基地。按照计划,北汽将投入20亿元人民币,建设一个具备轻卡、皮卡、轻客及越野车等车型生产能力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今年年中,该基地的一期(20万辆产能)将开工,2010年完全竣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