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救市 本周大盘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政策救市本周大盘有望反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周上证指数大跌9.26%,最低下跌到4195.75点。市场极度恐慌,苦苦期盼政策救市。

  上周五晚,两只股票基金披露了获准发行的公告,这是暂停5个月之后股票基金首次开闸发行。此外,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雪灾不会影响上市央企业绩,也给市场吃了定心丸。

  分析人士指出,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有望展开反弹。

  最新动态

  两只股票基金获批发行

  本次获批的两只股票型基金,均为创新封闭式基金。其中,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的封闭期为一年,募集份额总额为60亿~80亿份。该基金封闭期股票可占基金资产的60%—100%,其中对红利股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比例的80%。这意味着,该基金最多给市场输入80亿元的增量资金。

  另一只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募集上限为60亿基金份额,存续期为5年,上市地点为深交所。该基金设计了“救生艇”条款:基金运作满一年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都大于15%,则基金管理人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将该基金转换为LOF基金的事项。其次,该基金为投资者设计了多种退出方式。

  两只新基金的发行,将给市场带来140亿元的新增资金,加上此前管理层批准的券商专户理财以及一月份5只基金获拆分,市场可能获得超过500亿元的“输血”。

  雪灾不会影响上市央企业绩

  几十年难遇的大雪,对我国经济造成了数百亿元的损失。在此背景下,市场开始担心上市公司业绩受到影响。

  不过,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却公开表示,雪灾不会影响上市央企业绩。

  据新京报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上周末表示,尽管这次雪灾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生产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广大股民不必担心。  

  李荣融说:“这个不必担心,这点损失我们一定会补回来的,对于股市,股民不必担心。”他表示,目前根据中央的有关部署,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已经作出了统一安排。

  周边股市

  美股欧股纷纷上涨

  上周五,周边股市终于拉出了阳线,让A股投资者在周末有了好心情。

  最早收盘的亚太股市出现普遍上涨,除日经225指数出现下跌外,其他地区股市纷纷拉出阳线。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收3007.80点,张26.05点;韩国综合指数报1634.53点,涨9.85点;曼谷SET指数报收810.86点,涨26.63点;吉隆坡综合指数报1393.25点,涨9.17点;雅加达综合指数报2646.82点,涨19.57。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