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1月非农数据出现负增长,经济恐已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13 财华社

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异常疲软,逾4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为美联储3月继续降息施加压力,并且增加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甚至部分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实际上暗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数据显示,08年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为减少1.7万人,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增加7.5万人;为2003年8月以来首次负增长。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可能已经大于50%。美联储在过去2周内大幅降息125个基点的提前措施是正确的决定。
他还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经济疲软可能将蔓延至整个美国经济,令其失去增长的动力。
研究机构Euler Hermes Aci首席分析师Daniel Nnoth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处在衰退的边缘。事实上,可能已经进入衰退。就业市场指标通常是滞后指标,因此衰退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FED主席伯南克周三曾声称,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旧存在,而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也恰恰证明了他的话。
不过,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表现好于预期,也算给美国经济带来些许好消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0.7,12月为50.0,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47.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