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向南方冰雪重灾区发放抗灾救灾贷款15.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湖南、贵州电力系统急需抗灾救灾资金。建设银行紧急启动抗灾救灾“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贷款送到抗灾第一线。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建设银行自1月25日以来共发放专项抗灾贷款15.4亿元。

  1月中旬以来,我国以南方部分省区为主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持续大范围的雨雪和低温冰冻天气。湖南省、贵州省供电网络损毁严重,相继出现大面积停电,同时电煤供应也出现紧张状况,给道路运输、抗灾救灾工作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各地电力企业抢修受损电力设施、采购电煤都急需大量资金。

  获悉湖南、贵州电力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后,建设银行总、分行领导亲自挂帅,指导和督促救灾贷款审批和发放;总、分行有关部门密切联动,紧急抽调贷款规模,连夜进行项目评估,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救灾贷款及时到位。在建设银行发放的15.4亿元专项抗灾贷款中,向湖南省发放10.7亿元,用于湖南省电力公司抢修电网及湘潭、岳阳电厂采购电煤;向贵州省发放4.7亿元,用于贵州省电网公司抢修输变电设施及金元集团采购电煤。1月31日,贵州省大型电力企业——金元集团有限公司因电煤短缺,紧急向建设银行申请1.7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电煤采购。为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建设银行以高度的责任感,立即开展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工作。贵州分行领导和客户经理昼夜奋战,高质量地完成授信评估工作;总行信贷审批部、公司业务部等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仅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各项审批流程。2月2日,建设银行已将1.7亿元贷款发放到金元集团,有力地支持了金元集团所属纳雍电厂等重要发电企业持续运营。

  自灾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指示精神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支持抗灾救灾工作,向灾情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省份捐款1200万元,以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广大员工也响应号召,自发向灾区捐款捐物,仅湖南分行员工就捐款约11.3万元,衣物2500件。广东、厦门等地的建行员工也正在积极开展为受灾地区群众捐款捐物活动。

  目前,建设银行正密切跟踪灾情发展和各地抗灾救灾情况,主动与各地交通、通信、电力、能源供应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了解救灾资金需求,为灾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及时、优质的金融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