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机构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建行捐款12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获悉,建设银行决定向遭受严重雨雪冰冻天气灾害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省份捐款1200万元,以帮助灾区群众抗灾救灾,渡过难关。捐款将于近日尽快拨付灾区。同时,建行还将组织广大员工为灾区自愿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以尽绵薄之力。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助是建行总行对受灾省份的主动安排,具体由分行操作实施,所捐款项主要用于协助地方政府援助受灾的群众克服困难,战胜天灾,过好春节。同时,建行总行与受灾地区分行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分支机构受灾情况,全力支持受灾机构的自身抗灾工作,以保证为当地抗灾救灾工作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

  据悉,从建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到基层员工,都密切关注灾情的变化和灾区人民的抗灾救灾工作,一方面采取措施,合理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和人员力量,制定详细的弹性排班表,做好客户疏导和网点服务工作,并加强自助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全力为灾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及时、优质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迅速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拳拳爱心,支持各地政府的救灾援建工作。建行特事特办,已向湖南、贵州电力系统发放专项贷款13.7亿元,支持灾区电网维修和发电购煤。

  国寿捐款10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2月1日,中国人寿通过民政部向遭受低温、雨雪和冰冻的南方灾害地区捐赠1000万元,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表示,灾害发生以来,中国人寿全系统积极行动,建立了快速理赔机制,尽全力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为灾区政府和人民分忧解难,切实履行中国人寿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的职责。这次通过民政部向南方灾区捐款,是贯彻中国人寿 “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公司使命的具体行动,是中国人寿应尽的义务。

  据悉,中国人寿将根据民政部对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尽快将救灾款项送达重点受灾地区。

  泰康人寿捐款3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泰康人寿昨日宣布,将向湖南、贵州、安徽等雪冻灾区捐助总额300万元的款项,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灾救助工作。

  据介绍,泰康人寿捐款300万元,主要用于应对雪冻灾害,加强对受灾地区分公司的资源支持。其中,湖南、广东、贵州、安徽等受灾严重地区各50万元;湖北、广西、江苏、河南等其他受灾地区各约20万元。泰康人寿还将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发布抗灾公益广告,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发出救助灾区的倡议。

  泰康人寿有关负责人还介绍,公司还出台了应对重大灾害事故的相关举措。开通24小时理赔电话专线(95522转理赔),接受理赔报案和咨询;启动应急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优先处理由灾害引发的理赔案件;对于灾害造成的保险事故,及时协助出险客户办理理赔事宜;对于事实清楚的保险事故,经客户申请,公司可预付部分理赔金;由于因恶劣天气无未予按时交纳保费,造成保单失效的,只要客户在保单失效后3个月内进行申请,即可免收复效利息。同时,泰康人寿95522服务中心将利用短信、自动语音技术,向灾区客户传递服务举措信息,并表示慰问。

  新华保险启动

  紧急运营保障措施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新华保险1月30日正式启动全面紧急运营保障措施,并及时通过邮件、电话和短信平台通知各相关受灾省份分支机构。截至1月31日,湖北、江苏新华保险客户已获得及时理赔服务。

  据新华保险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华保险理赔工作的应急保障措施包括:确保客户理赔报案渠道畅通,全部报案电话通过北京总公司95567采取7×24小时方式接入;总公司核赔部门采取24小时人员值班制;特殊简化受灾地区保险理赔服务程序,提高理赔效率;凡因雪灾冰灾导致的报案延迟、缴费延迟等,均从客户利益出发,视为不可抗力而予以延后和特殊处理等。

  该负责人介绍,新华保险还采取了保全业务支持措施:免除受灾期间因申请资料传递延误而产生的利息,避免申请资料传递延误对保单效力及犹豫期退保的影响。简化柜面业务办理手续,对于手续不全的客户,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请客户书面说明并采取传真、电话确认等变通手段进行手续确认。对于保全给付业务,必须由客户亲自上门办理领取手续的,在此特殊期间,可以融通由该保单的签单业务员进行代办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