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投资机会逐渐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市场呈加速破位下行态势,沪指近两年来首次跌破年线,个股板块大面积回落整理,权重蓝筹股延续低迷整理态势,非主流品种开始酝酿补跌行情,市场继续震荡寻底。在市场多空双方在年线处争夺之际,权重蓝筹股盘中出现异动,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在跌破24元后展开强势反抽,其它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表现较为抢眼。目前大盘仍处在震荡调整之中,权重蓝筹股低位护盘将频现。

  权重蓝筹股是本轮跌破年线行情的领跌品种,尤其是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股跌势最为惨烈,普遍跌幅在30%左右,有的个股跌幅近40%,如果从去年10月初的下跌计算,有的权重股股价已被拦腰斩断,做空风险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目前正处在大跌后的震荡休整期,从盘中可以看出,在沪指跌破年线区域后,权重蓝筹股出现了明显的护盘,盘中中国石油挺指数,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银行、钢铁等低位也出现异动,该板块在持续调整之后,波段操作机会也将逐渐显现。

  权重蓝筹股普遍业绩优良,尤其是金融股业绩是2007年年报业绩预增中较为集中的板块,近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纷纷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也未能遏止住股价的步伐。目前金融股走势主要受制于美国次贷危机所造成的国外银行业亏损的负面影响。权重蓝筹股在利空集中释放后,继续杀跌的空间相对有限,目前该板块已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操作上,重点关注钢铁、汽车、石化、有色中的权重股,波段操作,而对于权重蓝筹股中前期比较抗跌的品种则要尽量规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