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药股借力全民医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49 《理财周刊》

  西南药业(600666)

  日前,该公司首批入选了国家“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分析人士认为,医改如能取得成功,最直接的受益者将是普药生产企业,而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普药生产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市场放大效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南药业产品品种多达200多个,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完全吻合医改对药品种类、属性等的需求。尤其值得提出的是美菲康及所属药品类别——麻药,由于国家实行麻药定点生产政策,公司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麻药定点生产企业,充分享受到该政策的保护,使得产品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也非常稳定。预期公司今后销售收入保持25%左右的增长,并且随着医改的推进,公司的规模优势、地域优势以及“纯普药”的品种优势都将逐渐体现,长期发展值得看好。

  双鹭药业(002038)

  根据公司的三季报,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范围在150%~200%之间。双鹭药业成立于1994年,最初由徐明波博士创立,新乡白鹭化纤集团投资成立,经过10年的发展,成长稳健。目前公司产品逐渐聚焦抗肿瘤、心血管、肝病三大领域,是:国内重组蛋白药物领域的领先者,最突出的研发优势在于“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公司已利用现有资源已创造多个利润增长点,从2006年底已有立生素等产品实现出口。在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的注册、认证有条不紊进行,未来几年国外市场陆续打开,前景值得期待。另外公司参股的星昊医药已挂牌三板,后期可能实现转板,股权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公司是典型的成长性企业,未来股本可能持续扩张,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科华生物(002022)

  根据公司三季报,预计2007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50%~60%。公司是生产生物制品的企业,其产品市场的发展空间较大,企业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公司42个生化试剂获得规范市场的认证,相当于获得了进入规范市场的“身份证”,有利于公司生化产品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另外,公司目前已有3个生化仪器获得CE认证,将来还会有更多仪器产品获得规范市场认证。该股在前期的市场反弹中该股表现强劲,近期在市场下跌中也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目前市场有望启稳,该股有望再度发力上行,值得积极参与。公司未来仍面临多方面的爆发增长:1、公司三联核酸诊断试剂有望首家获得批文进入市场销售;2、公司全自动生化系列,在二级医院及县级各类医院拥有广泛的需求;3、与法国生物梅里埃确立互相代销对方产品的合作模式以后,公司产品有望迅速进入海外市场。

  上实医药(600607)

  公司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子公司上海医疗器械及上海实业技术公司都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水平。公司收购了广东天普生化医药公司51%股权,广东天普是目前国内生产人尿蛋白制品最多的厂家之一,其产品“天普洛安”为国内独家生产品种,200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973万元,同比增长15 %。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以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722万股的方式,筹集15.15亿元收购大股东拥有的优质中医药资产。收购的标的物包括正大青春宝55%股权、胡庆余堂药业51.0069%股权、厦门中药厂61%股权、辽宁好护士55%股权以及胡庆余堂国药号29%股权。收购后将使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大幅增长。2006年上述资产共实现主营收入14.71亿元,净利润2.14亿元,按持股比例,上述资产实现的净利润达1.12亿元。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