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金风科技拟斥资4120万欧元收购Vensys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33 财华社

新疆金风科技拟斥资4120万欧元收购Vensys股权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02-CH, 简称:金风科技)表示,计划以4,12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Vensys能源股份公司(Vensys Energy AG) 70%的股权,此项收购将有助于公司提高在世界风力发电机组市场的占有率并提升公司的价值。

  金风科技在周三的公告中称,这项拟议中的收购是公司的第一个海外收购项目,将使公司获得利润率和发电效率更高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技术,2006年中国新增风力发电设备中的三分之一为总部位于乌鲁木齐的金风科技所生产,该公司去年年底曾表示,希望生产更多的大型发电机组。

  金风科技还在公告中表示,今年计划与Vensys共同在德国开工新建一家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厂,总投资约为500万欧元,而且计划另外投资人民币6.1亿元用于研发容量为2-5兆瓦的新型发电机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