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土耳其仍将是汽车业巨头重要投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31 中国证券网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日前报道,众多国际汽车业巨头公布的2008年投资计划显示,土耳其仍是汽车业巨头的重要投资地之一。

  报道说,土耳其的汽车产业潜力巨大,2007年土汽车出口额达到了200亿美元,成为本国最主要的出口产业。雷诺、福特、奔驰、菲亚特、现代等国际汽车业巨头在土耳其均有建厂。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年初即宣布将对其在土耳其西北部布尔萨省的工厂增加投资2亿美元,以推出新款车型。由土耳其考奇财团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合资建立的土耳其汽车厂也准备投资3.6亿欧元,用于研制新车型。在土耳其投资建厂已有40年历史的梅赛德斯-奔驰也表示,今年计划在土投资5亿欧元,并将销售额提高10%,出口额提高15%。

  土耳其工业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扎菲尔·恰拉扬最近表示,未来还有两大汽车生产商计划在土耳其投资建厂,其中之一是加拿大的美纳国际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