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外管局官员:今年最大限度防范投机资本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13 财华社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韩红梅表示,今年要最大限度防范投机资本的流入。
韩红梅在外管局主管的最新一期杂志《中国外汇》上表示,2008年,外管局所能做的是在经常项目可兑换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防范投机资本的流入。
韩红梅同时表示,当前中国面临资金大规模流入、国际收支失衡的问题。近期必须解决汇率缓慢升值与物价上涨、国际收支顺差存在密切关系等问题。
她同时重申,2008年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受人民币升值预期推动,国际游资去年源源不断流入中国国内。中国截至2007年1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高达1.53万亿美元,继续稳居全球第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