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前围绕年线反复拉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52 东南快报

  昨日盘点 沪指失守年线支撑

  昨日中国石油绝地反弹,刺激权重股早段急升,从而推动大盘展开年线反击战,上证综指最多上涨69.47点或1.57%;但市场明显缺乏资金,随着资金向权重股的转移,二三线股失血下挫,推动大盘以普跌之势继续探底,上证综指最终收市下跌34.46点失守4400点关,并且是两年来首度收在年线之下。

  昨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383.39点,跌0.78%,成交769.53亿元;深证成指收市报15857.71点,跌1.67%,成交384.06亿元。两市共成交1153.59亿元,较前日同比大幅萎缩近两成,继续创出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地量水平。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8只上涨。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九成三个股下跌,市场再现一九分化格局。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行业逆势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采掘指数大跌6.28%跌幅居首。

  今日预测 围绕年线剧烈震荡

  北京首放认为,市场在春节前,在年线区域上下反复拉锯的可能性增大。预计今日多空围绕年线展开上下激烈争夺,股指波动范围在4330-4750点。

  机构在春节后有强烈的拉高自救意愿。春节后机构自救行情一旦展开,其高度也会在目标5000点之上。短期如果跌穿年线,将明显属于空头陷阱。

  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一旦有切实稳定市场的消息面变化,股指随时有可能拉出日大涨200点以上的大阳;第二,继续关注严重超跌,且在年线附近的金融、石化、地产等权重股动向。另外,一批业绩优良的极度超跌股,比如医药和有色,最有可能成为多方年线护盘两大王牌。第三,密切关注围绕年线多空激烈争夺情况。

  板块前瞻 化工中小板还有补跌空间

  广州万隆统计,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153亿元,比昨日减少约262.4亿元,净流出86亿元。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地产、银行、准金融、钢铁。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准金融(+7.3亿)。短期热点板块是:地产、钢铁。

  昨日资金流向

  房地产:昨日已出现反弹迹象,资金净流出约2.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招商地产万科A

  钢铁:昨日资金净流入约0.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武钢股份宝钢股份

  有色金属:昨日资金净流出约3.4亿。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仍有超跌反弹机会,以逢高抛出为主。

  中小板:预计补跌空间10-20%,昨日资金净流出约8.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全聚德

  化工:和中小板类似,预计补跌空间10-20%。昨日资金净流出约8.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威远生化

  准金融:昨日资金净流入约7.3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证券华资实业中国平安保定天鹅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