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有色附属受雪灾影响而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6:53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湖南有色旗下株洲冶炼公布,因湖南省遭遇长期冰冻恶劣天气影响,株洲冶炼于29日起暂时停止主要生产系统。该公司正积极组织人力、物力采取相应措施,待电力供应形势缓解后,早日恢复生产,以尽量降低损失。

  中石化集团拟今年加工原油1.78亿吨

  中国国家发改委称,中石化(0386-HK)母公司中石化集团2007年加工原油1.66亿吨,增长5.9%,为世界第三大炼油商,在《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的排名上升到第17位,公司并预计2008年加工原油1.78亿吨。

  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苏树林称,今年公司要实现降低成本、增加效益139亿元人民币,全年生产原油4,200万吨、天然气90亿立方米,生产乙烯680万吨,国内销售成品油1.24亿吨,海外权益油产量900万吨。

  中银香港指次按余额已大减

  中银香港(2388-HK)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李永鸿表示,截至07年12月底止年度,中银香港的次按资产余额已大额减少,而且质素较高,加上第三度已撇帐5,100万元,故此“即使再撇帐1、2亿元,相信对中银香港盈利影响不大”。

  李永鸿在出席中银集团人寿活动时强调,中银香港手持的次按资产,绝大部分属AAA级别,且没有染指SIV(结构投资工具公司)及CDOs(抵押债券证券),故无须作大幅撇帐。

  据资料显示,中银香港截至07年9月底,集团持有的美国次按由上季末的128亿元下降至96亿元,第三季为此证券组合提拨了5,100万元的减值准备,在收益账上列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