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胶价格将稳中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轮胎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的供应情况及价格波动会对轮胎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08年天胶价格将保持平稳,甚至略有下降,这将给轮胎厂商提供买入并储备天胶的好时机。07年天胶市场价格较06年有所回落,但需求和成本的支撑使得其整体价位依然是历史上的较高水平,而合成橡胶价格受原油价格强劲攀升所带动,综合价格水平较06年小幅上涨。

  天胶兼具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双重属性,全球六大天胶生产国中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三国天胶产量占到了全球天胶总产量的72%,上述三国产量的变化将直接关系到全球天胶供应。事实上全球六大天胶生产国中,除中国保持平稳,马来西亚略有下降外,其余各国天胶种植面积在近年来都出现了显著的增加。与此相反的是天胶消费增长出现了放缓的趋势。IRSG预测07年橡胶消费增长率为4.9%,但08年将降至2.2%,07年由于供给增长缓慢,需求快速增长,使得NR的库存/消费比降至历史最低,08和09年将再度上升。07年合成橡胶库存降低是暂时的,相对于消耗量,预计08年和09年世界库存仍将增加。

  因此不考虑天气因素,仅从供求基本面判断,未来2—3年天胶的价格将出现相对平稳,甚至稳中有降的趋势。尽管合成橡胶加工在一定程度上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但供求关系仍占主导地位。在未来天胶供应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合成橡胶将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