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洋股份1日上市券商最高目标价3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7 全景网

  全景网1月31日讯 南洋股份(002212)将于本周五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全景网统计了3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其价格中轴位于26.25元,其中中信证券给出了19元的预测下限,南京证券给出了33.5元的预测上限。

  南洋股份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力电缆商,2005年销售收入位列全国第七位。电线电缆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中游地位。公司的主要发起人郑钟南拥有发行前92.35%的股份,并担任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公司部分董事和主要管理层多为郑钟南的亲属,公司的家族式管理特征十分明显。

  中信证券分析师刘磊认为,由于公司从事的电线电缆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近年来呈下滑趋势,应在电力设备行业中处于估值相对较低的位置。对比宝胜股份等业内龙头公司,公司在收入规模、产品电压等级上略逊一筹,故给予公司2008年25~28倍的动态市盈率较为合理,二级市场的合理估值区间应为19~21元/股。

  不过,中信建投分析师陈夷华认为,电网投资带来电线电缆行业稳步增长,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业绩也将稳步提高。募集资金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具有很好的前景,并使公司跨入高压电缆制造企业行列,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按2008年30倍市盈率估算,陈夷华认为南洋股份的合理价格为28~30元左右。

  本次南洋股份以15.12元/股的价格共发行3800万股流通A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1.51亿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040万股将于2月1日上市交易,而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760万股将锁定三个月。(全景网/陆泽洪)

  中信证券:19.00元~21.00元

  中信建投:28.00元~30.00元

  南京证券:28.50元~33.5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