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今年欲拓私募股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探索收购国内信托公司

  本报记者日前从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了解到,建行近期已完成大量对私募股权投资及管理的研究报告,并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为及早进入私募股权市场作了大量前期准备。此外,建行还与多方机构接触,尝试探索建立资产管理公司、收购国内信托公司等。

  建行投行部于去年发展了股权投资(Pre-IPO)财务顾问、IPO及再融资财务顾问、重组与并购财务顾问、项目融资财务顾问、企业债券发行财务顾问、公司债券发行财务顾问和直接投资等投行业务。目前,该行已与5家公司签订了上市阶段的财务顾问协议并开始积极着手相关工作;已与1家公司签订了私募股权投资协议。

  自去年4月起,建行就开始着手尝试对公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进行顺利,并有望在今年1季度完成。(俞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