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购传闻提振法兴银行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卢铮

  由于市场传出法国兴业银行将遭收购的消息,从而提振该行股价。29日,法兴银行股价大幅上涨10.24%,创下5年以来的新高。但法国总理菲永当天在国民会议表示,政府将不允许兴业银行成为恶意收购对象。

  收购传闻推高股价

  据报道,法国巴黎银行正在考虑以每股92欧元价格收购兴业银行的可能性。此外,瑞信集团在给客户的点评中也列举了多家可能收购兴业银行的候选者,其中包括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这些银行的出价预计在每股85至111欧元不等。

  尽管身陷"欺诈交易"和次贷危机造成的财务困境之中,但受收购传闻提振,法国兴业银行股价29日大幅上涨了10.42%,涨至78.45欧元,创5年多来新高。

  兴业银行股价的强劲反弹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的活跃,也帮助巴黎CAC40成为当天欧洲主要股市中涨幅最大的股指。巴黎股市CAC40指数当天上涨93.15点,收于4941.45点,涨幅为1.92%。

  传闻有望收购兴业银行的法国巴黎银行30日也公布称,受信贷市场影响,该行去年第四季度净收入比前年同期大幅度减少42%。数据显示,巴黎银行去年四季度收入达到10亿欧元,远远低于前年同期的17.2亿欧元。巴黎银行同时宣布了5.89亿欧元信贷危机相关损失,但其2007年利润增长7%至78亿欧元。巴黎银行股票29日收盘为67.60欧元,在过去12个月中,该公司股票下跌了约20%。

  恶意收购法兴将遭反对

  法国总理菲永29日在国民会议表示,政府将不允许兴业银行成为恶意收购对象。菲永说:"兴业银行仍然是一家法国大银行,不会让兴业银行成为其他金融公司恶意收购的对象。法国政府将使之继续成为一家优秀的银行,以及一位全球化的参与者。"

  与此同时,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说,兴业银行正"处于危机之中"。她同时呼吁兴业银行董事会作出该行总裁布东的去留决定。而此前,法国总统萨科奇也表示,由于出现巨额交易丑闻,法国兴业银行的高管们应集体承担外界指责。另外有消息称,由于法国政界高层施压,布东及兴业银行的部分高层可能于30日宣布辞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