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37家公司净利润预增2148.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刘兴龙

  遵循谨慎性原则,采用上市公司预增幅度的最小值和预亏的最大值来计算,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月30日披露业绩预计的857家公司,剔除业绩不确定的20家,其余837家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增加2148.50亿元。与沪深两市1558家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净利润总额6040.59亿元相比,仅发布业绩预测的837家公司就将促成上市公司2007年整体业绩同比增长35.57%。

  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增长明显,大盘蓝筹股公司功不可没。遵循谨慎性的原则计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交通银行5家公司2007年净利润至少同比增加764亿元,增幅达65.17%。

  从中小板公司情况来看,180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计,其中141家预增。剔除15家业绩预计不明确的公司,预增的中小板公司占到了业绩预计公司家数的85.45%,2007年的业绩情况好于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