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金融公司出资人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俞靓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新《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对出资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非金融机构出资人的资产规模要求从原来的40亿元提高至80亿元,营业收入从20亿元提高至50亿元。

  新《办法》还增加了"汽车金融公司出资人中至少应有一名出资人具备五年以上丰富的汽车金融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经验"的规定;取消了原《办法》"同一企业法人不得投资一个以上的汽车金融公司"的规定。

  此外,新《办法》增加了"最近1年年末净资产不低于资产总额的3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入股资金来源真实合法,不得以借贷资金入股,不得以他人委托资金入股";"承诺3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汽车金融公司股权(中国银监会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并在拟设公司章程中载明"3项规定。

  新《办法》还在业务范围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增加了6项新业务。即"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办理租赁汽车残值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批准,从事与汽车金融业务相关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业务"等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