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九调整清欠方案:华润支付3.8亿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5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三九调整清欠方案:华润支付3.8亿现金

  沈玮

  为加速公司债务清欠,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取消了原先的以资抵债,改为拿出部分现金直接抵付。1月30日,S三九宣布调整清欠方案,将通过债务抵消33.78亿元和现金偿还3.8亿元两种方式全面解决占用问题。

  公告显示,为配合债务重组进程,在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前完成清欠方案的审批程序,公司将不采取原协议中以“999”系列商标等资产以资抵债其中11.06亿元的方式。

  2007年12月18日,S三九曾发布公告,拟通过以资抵债和债务抵消的组合方案全面解决大股东及其关联方37.4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但原来计划以资抵债注入公司的“999”系列注册商标存在被债权银行冻结的情况,在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完成后相关债权银行才能办理解冻手续,因而该项资产转让过户程序周期较长。

  为加快清欠工作进程,新方案将通过现金偿付部分。新方案中,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后,三九集团等偿付方将采取一次性支付现金的方式,用以偿付对各金融债权人的重组债务,其中S三九层面的重组债务本息合计为33.78亿元。在新《债务偿还协议》生效且履行后,S三九同意将对三九集团应付款项33.78亿元与三九集团及其关联企业负有的往来债务中的同等金额即33.78亿元进行抵消。该方式实质上等同于以现金归还占用。同时,新《债务偿还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三九集团或华润方面将用现金向S三九偿还3.8亿元的往来债务。

  “相比旧方案,新方案大大节约了清欠时间。用现金抵付部分债务后,不需要等999的商标解除冻结。”1月31日,公司方面人士解释,商标的转让是个程序繁琐的事情,而且要银行解除冻结,所需时间较长。新方案不采用商标抵债,就不需要走这些程序而先行清欠,商标的转让可以在日后进行。

  他告诉记者,三九医药上市的时候没有将“三九”商标作为资产的一部分,对商标的使用权到2009年4月结束。所以,接下来上市公司肯定还会拿出现金向大股东购买商标的所有权。

  此外,S三九还在公告中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三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55%股权, CHILLI INVESTMENT LTD拟将其持有的湖南三九南开制药有限公司78%股权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九药业(香港)有限公司,转让价款分别为2185万元和7100万元。这两家公司都是三九医药的重要代工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三九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