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副局长:受影响机场优先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定军

  1月30日一早,武汉天河机场再次迎来一场大雪,不过该机场仍未完全关闭。相反,一些延误的航班抓紧机会补飞。

  来自民航总局的消息称,应对目前的灾害性天气,国家正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民航乘客早日到达目的地。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指出,目前在大雪情况下,“空管部门加强协调,对于受影响的机场在可放行的时段优先放行。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协调,让飞机优先放行。”

  杨国庆是在1月3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举行的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坐的飞机也是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后温家宝转乘火车到达湖南考察抗冰救灾工作。而当时长沙的机场处于关闭状态。

  由于天气影响,贵州、湖南、江苏等地的机场也不得不暂时关闭,大量航班取消,导致全国多个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出现旅客大量滞留。

  同时作为国务院救灾中心成员的杨国庆指出,目前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协调,让飞机优先放行外,还将严格安全标准,做好航班正航工作或者是旅客滞留以后的相关服务和应急防控等准备工作。

  据杨国庆介绍,目前民航系统14个机场仍处于时段性的关闭状态,即可能在早上气温比较低时需要关闭,到了中午以后或傍晚,会开放一段时间,有可能到了晚上气温降低又要关停。

  杨国庆表示,1月29日16时,所有关闭的民航机场一度开放,一些航班开始补飞,当天延误或取消的航班达到1100多个。

  不过,目前的大雪灾害情况仍未完全好转。1月30日,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矫梅燕指出,未来10天,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阴雨雪天气仍然比较多,气温持续偏低,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31日至2月2日,2月4日到5日。

  未来一周内南方地区低温维持,加上前期的影响产生的灾害,不容忽视。特别是贵州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冻雨仍然严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