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H股多A涨H跌 中海油服及中兴获机构垂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58 财华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后深沪股市资金面持续宽松,股价的连番下挫也开始吸引部分场外资金逢低吸纳,惟在春节消费旺季前,及恶劣天气对企业正常生产的不利影响下,大部分现钱入市热情仍明显不高,深沪股指在早市初段走高后回软,午后更显著倒跌,沪指一度于近两年来首次跌穿年线后才见反弹,最终在多空留力角逐下小幅收跌,暂时坚守于年线上。

  港股虽受美股持续反弹提振而高开,但随后单边走低,H股大多疲软,拖累H股指数早早跌穿年线,收市挫4.7%。

  A+H股两市分化A强H弱,A股部分在个别权重股午后重回升势带动下收市涨多跌少,但H股部分普遍走低;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升5.83点至184.13点。全日A股部分成交比昨日回升逾三成至211.2亿元(人民币,A股下同),H股部分成交更比昨日增逾四成至280.18亿(港元,H股下同)。

  金融股两市一致走低挫伤人气并拖低股指,保险股更成沽售重灾区;预测去年净利增逾五成但仍逊色于中期盈利增幅及同类股水平的中国人寿(601628-CN;2628-HK),AH股被分别沽低6.06%及7.35%,贝尔斯登下调其投资评级至弱于类股,并预计08年整体投资回报率将从9.47%下降至7.67%;同步被贝尔斯登看淡的中国平安(601318-CN;2318-HK)AH股也跌1.9%及6.51%。银行股中,工行(601398-CN;1398-HK)及建行(601939-CN;099-HK)A股跌逾2%,H股更显著回吐5.6%及4.1%;招行(600036-CN;3968-HK)A股也一度被沽低近9%,收市仍跌5.8%,H股则跌2.6%;交行(601328-CN;3328-HK)H股软近5.4%,A股略稳,只跌近0.9%。

  权重油股A涨H跌,中国石油(601857-CN;0857-HK)及中国石化(600028-CN;0386-HK)A股午后的逢低买盘力度较为充足,最终推动股价回升,收市涨1.03%及0.23%,H股却未受场外资金关照,跌3.9%及5.8%。油气设备及服务商中海油服(601808-CN;2883-HK)07年净利预增近1倍,增幅远高于同期营收的40%的预测增长率,显示利润率的显著提升,国际投行纷纷唱好今年增长前景,提振绝对股价较为低廉的H股一度急升近14%,收市涨6.31%至13.82元;昨日已急升的A股今日则休整,跌0.9%。

  日前公布07年业绩预报后也被机构唱好增长前景的中兴通讯(000063-CN;0763-HK),H股也成今日即市亮点之一,升4%至41.6元,连升四个交易日后累计涨幅达17.85%,A股因刊登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消息而停牌。

  金属股也A涨H跌,国内机构看淡天气因素对钢铁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唱好钢铁股盈利能力回升且估值相对偏低,国内钢企代表宝钢与必和必拓签署铁矿石长期供应协议的消息也令原材料供应这一制约因素淡化;三大钢铁股A股涨1.2%至2.5%间,但H股却最多跌近7%。铜铝股A股也在连日走低后反弹约2%,或受益于铜铝价的看涨预期,惟H股疲态仍未见扭转。

  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近周再跌近一成,海运股A股却逆市而动;中国远洋(601919-CN;1919-HK)A股于盘中两度见资金增持,收涨近7%,中海发展(600026-CN;1138-HK)及中海集运(601866-CN;2866-HK)A股也续升1.07%及0.11%,惟H股反而多挫近5%。铁路股也A涨H跌;公路股只个别逆市维持升幅;航空股则两市同步走低。

  电力股逆市小幅续升,中国今年计划加大小火电机组的关停力度提振优势企业扩张预期;电力设备股、机械股及大部分二三线股也整体呈现A涨H跌格局,部分H股跌幅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