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A股估值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4:33 《财富中国》

  近日,华夏基金在京、沪、深三地召开了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北京主场报告人, 华夏平稳增长基金经理张龙表示,08年中国股市的合理估值区间是25到35倍,对应指数为4500点到6500点。而股市近日急挫,已令股指处于超跌位置。

  张龙表示,受出口放缓和所得税并轨等因素的影响,08年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将有所回落,平均维持在34%左右。金融地产是增长最明确、幅度最大的一个行业,利润增长大概是50.34%左右,石化行业的利润增长预期是22%左右。而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有色、汽车等行业的利润增长只有20%。但他同时表示,平均34%的企业利润增长在今年全球市场里,还是比较高的。

  张龙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还是合理的,除了金融地产和石油行业外,08年其余行业的估值只有29.9倍。他个人更看好房地产、汽车、航空、零售、医药和煤炭、钢铁、水泥以及一些原材料行业当中的龙头企业。张龙认为下半年通胀压力减轻以后,要素价格改革也会有所突破,包括水、电、煤、油这样一些行业,都会带来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