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益金价上涨中金黄金预增逾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3: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益金价上涨

  中金黄金预增逾50%

  另有云南城投等报喜,福日电子等报忧

  ⊙本报记者 陈建军 葛荣根

  中金黄金今天刊登公告说,经谨慎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这主要是得益于2007年全年黄金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

  云南城投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50%以上。

  天鸿宝业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0倍以上。2007年,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收购其主营业务资产,此次收购已于2007年年内完成。此次收购使公司新增加2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2个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和13个持有型物业,与上一年度相比,公司可供结算收入的项目和面积大幅增加。

  包钢股份预计2007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50%以上,每股收益增长50%以上。公司2007年中期向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向发行了30.32亿股份用于购买其钢铁主业资产,因此导致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

  强生控股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至10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07年房地产收入以及投资收益同比增长。

  而福日电子、江苏吴中工大高新三联商社等则报忧。

  福日电子说,由于受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和国家出口退税税率大幅下调,退税周期延长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出口业务规模和效益下降,以及公司的电子元器件、电子消费类整机产品的原、辅材料成本上升幅度较大,公司2007年度将出现亏损。

  江苏吴中预计2007年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幅在50%以上。

  工大高新预计亏损。亏损原因包括三个:公司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三联商社说,公司2007年将出现亏损,但也不排除微利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