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把握平衡市的箱体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泰君安金洪明

  今年股市从前两年的单边上涨市变成震荡平衡市。从股市是国民经济"晴雨表"的角度分析,跌得太深终究会在后市得到补涨,涨得太快就会透支未来的业绩增长,引起调整下跌。如果以2001年高点2245点为出发点,按照与GDP增长同步计算,今年对应的年度高点应在5800点左右。如果以2007年高点6124点为出发点,按照与GDP增长同步预测,今年对应的年度高点应在6800点左右。这样,就形成了今年箱体整理的上箱区间5800点到6800点。在这个区间风险比较大些,应该特别注意,提高警惕。年线的下影线5200点以下则构成今年箱体整理的下箱区间,机会大于风险,可以精选个股战略建仓。

  股票市场的发展并不是匀速的,且方向也并不永远向上。但中国股市整体发展的趋势则是明确的:在波动中不断实现与国民经济的同比增长,前两年的单边上涨不仅填补了5年熊市亏欠的补涨空间,而且还透支了今年的业绩增长,所以中期调整在所难免。股民学校在去年年底详细介绍波浪理论锯齿型调整浪的文章中已经作了可能要考验4541点的风险提示,现在看来是非常及时正确的。

  股市最大的魅力就是它的不确定性,究竟是标准的C浪还是失败的5浪,谁也说不准。从概率论分析、从全年的角度看问题,目前的指数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可以精选个股战略建仓。因为中期调整结束后就是一波主升浪行情。大股东、机构砸盘震仓的目的也是在为后市行情布局。跟着盲目杀跌是不可取的。

  附表:国民经济GDP增速与上证指数年度理论高点的对应表

  年度GDP增速(%)上证指数对应年度理论高点

  20018.32245

  20029.12449

  200310.0 2694

  200410.1 2966

  20059.93260

  股改10送34238

  200610.7 4691

  200711.4 5226

  2008预测为11580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