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显威力 小反弹酝酿大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小幅反弹,沪深两市分别上涨了0.87%和0.17%,日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仔细观察昨天的盘面,有些信息对我们判断未来的行情有很大的帮助:

  沪市年线有支撑。上证指数昨天最低点为4389点,没有触及年线就开始上涨,说明年线的支撑作用还是存在的,不排除昨天的最低点就是本次调整的低点。

  “W”分时走势和尾市抢盘预示即将出现大幅反弹。昨天两市分时走势都是大的“W”形态,一方面反映市场人心不稳,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的恐慌气氛已有所减弱,特别是尾市几分钟的急速放量说明有机构在尾市积极收集筹码。笔者预计今天可能出现一根大阳线,宣告底部成立。

  热点的持续性增强是大盘有望构筑中期底部的积极信号。从昨天的盘面可以看出,除了近期一直较活跃的生物科技、电子通讯、创投概念、农业板块等继续领涨外,地产板块连续两天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

  深强沪弱格局被打破。昨天的另一个亮点是出现沪强深弱的格局,看来沪市正在产生新的热点,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神华,中国神华在周一大盘暴跌时逆势上涨,有望成为引领大盘向上的龙头。这也是为什么沪市强于深市的原因之一。

  虽然昨天的反弹小阳线相对于周一的大阴线而言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股市会逐渐从冬天走向春天。结合近期的市场走势,笔者从昨天的小幅反弹中感觉到未来股市两大趋势:

  大盘进入底部区域,震荡向上是大趋势。昨天上证指数最低点4389点与年线仅一步之遥,由于年线是牛熊分界线,对股指的支撑非常强,即便股指跌破年线、继续下探4300点甚至4000点,都无法改变笔者“跌破年线是空头陷阱”的判断。底部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中外股市的历史证明了年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基于这样的判断,笔者认为当前股市的连续暴跌实际上采取的是“休克式”的见底走势,后市将以温和盘升的形式展开慢牛行情。(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