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股东批准A股IPO计划 而后可能发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43 财华社

  中国光大银行(China Everbright Bank, 简称:光大银行)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东已批准了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并定于今年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而后可能在香港发行H股。

  公告表示,具体发行比例将根据引进战略投资者情况,控制在扩大后总股本的10%至20%之间,IPO所得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国有金融集团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持有光大银行7.6%的股份,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China Everbright Ltd., 0165.HK, 简称:中国光大控股)则持有光大银行6.2%的股权。

  光大银行2007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5.7亿元(约合6.34亿美元),较上年的人民币27.6亿元增长66%。

  在光大银行股东批准IPO计划前,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于去年11月向该行注资人民币200亿元,并获得该行70.9%的股权,此次注资是中国政府改善大型国有银行资产负债状况、增强中国银行业实力所作的努力之一,此种举措通常旨在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以令其达到8%的最低监管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