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中国银联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近40亿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7:53 财华社

中国银联29日透露,2007年中国银联境内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39.8亿笔,总金额3.2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88%和78.42%。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闫强表示,数字表明中国银行卡产业正迈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银行卡产业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
截至2007年底,中国境内银行卡受理商户74万户、POS机超过118万台、ATM机12万台,同比分别增长41.8%、44.4%和26.3%,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
闫强表示,2008年中国银联将建设围绕重点城市、逐步覆盖二三线城市、延伸至县乡农村的银行卡受理网络,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联网通用。到2008年底全国二级地市持卡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将达到10%,同时与银行卡网络相配套的专业化服务和受理终端将基本覆盖全国的二级地市和经济百强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