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股市29日开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6:51 中国证券网

  欧洲股市29日开盘上涨。银行类和基础商品类股实现上涨。

  综合外电1月29日报道,欧洲股市29日开盘上涨,追随全球市场的涨势。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再次作出降息决定以阻止经济陷入衰退。银行类和基础商品类股实现上涨。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8:13,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涨0.7%,报1,326.44点。

  银行类股普遍实现上涨。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上涨2.6%,汇丰(HSBC)上涨0.7%,瑞银(UBS)上涨1.3%。

  金属价格上涨带动矿业类股。瑞士斯特拉塔(Xstrata)股价上涨3.7%,英美集团(Anglo American)上涨2%。

  原油价格稳定于每桶91美元左右,带动英国石油(BP)股价上涨1.2%。

  德国市场德国旅游集团TUI股价上涨3.7%,英国市场TUI Travel股价上涨近5%,因TUITravel表示正在与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讨论汉莎并购TUIfly航空的相关事宜。

  鉴于美联储将于30日公布利率政策决定,投资者近日主要关注目标仍是美联储的动向。

  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经历了复杂的状况,经济指标低迷,企业财报惨淡,对银行机构损失的担忧以及行业保险商的问题,这一切已经带给投资者相当大的不确定感。现在是各央行机构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