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9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反弹至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31 全景网

  全景网1月29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7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家,看平:8家,看空:7家,机构好友指数为11%(上个交易日:5%)。

  平安证券、国盛证券等2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A股市场经过连续大幅杀跌,短期恐慌性做空情绪得到进一步消化,从而后市大盘指数短期下跌空间将有限,上证指数有望在击穿年线后逐渐企稳并小幅反弹。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技术上在年线附近应有支撑的作用,使得周二股指有望出现一定的反弹,但其力度有限,这种反弹把握的难度还是较大的。

  天相投资、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德邦证券、江海证券、英大证券、国联证券、兴业证券等8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

  天相投资分析师认为,由于外围市场仍充满了较多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物价形势带来的宏观调控政策预期,在1-3月市场主要以震荡整固为主。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需要时间稳定近期的疲弱走势。

  德邦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吴炳华、陈小力认为,短期内大盘可能依然保持弱势的格局。

  安信证券分析师预计市场将延续弱勢整理,短期年线附近的走势较为重要,值得重点关注。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节前震荡行情将持续,但随着中石油的腰斩,大盘蓝筹的泡沫逐渐挤出,市场将更加健康稳健。

  英大证券分析师指出,昨日沪综指一日跌幅更是“吃尽”23日至25日累计涨幅,但不少专家预计振幅将逐渐收敛。不论从实体经济还是流动性上看,短期市场反转的动力已然不足。但是,考虑到我国经济健康的基本面以及给予新兴市场一定幅度的溢价,市场继续大跌的空间也有限。在共识形成、方向确定之前,未来指数波动将逐渐减缓。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外围股市不稳,国内紧缩政策依然延续,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等原因的影响,强势反弹或反转很难近期出现,A股在外围股市影响下大幅震荡的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信心的修复尚待时日,在宏观经济面临的多重不确定性下,投资者应更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关注主题式投资,逢低买入低估值、成长性确定的个股。

  方正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齐鲁证券、南京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等7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股指大幅下挫之后,在缺乏实质性政策利好的情况下,短期市场仍有进一步探底的需求。

  国海证券分析师预计短期内还有一个震荡探底的过程,但沪市年线附近应有一定的支撑。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一市场出现整体性下挫,而且巨大的跌幅却无法吸引资金承接,显示极度的悲观气氛。周二内地股市仍将受到周边股市的影响,申购中煤能源的资金要到周三才会解冻,预计周二大盘仍会下跌,但跌幅有望收窄。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来看,下方唯一的支撑是年线,目前位于4371点附近。在大盘如此汹涌的跌势面前,如果周一晚没有影响市场的重大政策出台,则周二大盘有可能继续大幅低开,直接打到年线上去。但年线附近会出现一番争夺,或成短期支撑。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此前最高点6124点调整至4778点,随后进行了一波反弹行情,假如把反弹作为B浪调整行情,则此波C浪下跌的最低位置应该在4200点附近,而这个位置也低于年线,从而在图形上造成非常不利的态势。不过就A股估值水平以及投资运行环境而言,市场还有向上的理由。因此后市指数首先得考验年线的支撑,然后再寻求反转突破。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短线看市场仍有下探的动作,但恐慌性杀跌已不足取,对于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战略性建仓机会正逐步来临。

  长江证券分析师预计大盘仍将下跌寻求支撑。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