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力拟重组八菱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电力(600021)公告,公司拟同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合作,重组江苏八菱集团有限公司。

  公告称,公司拟采取对八菱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进入并控股八菱集团。重组对价方面,盐城市人民政府以经过适当处置后的八菱集团全部资产作价2亿元;上海电力现金出资3亿元作为本次重组的对价,并以增资方式进入八菱集团,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60%股权,盐城市人民政府持有增资后八菱集团40%股权。

  公司表示,此次重组利于公司提升在苏北地区的市场份额,使公司分享盐城及苏中、苏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利于公司在该地区风电项目及其他电源点的建设上取得主动地位,介入盐城地区海洋、土地、岸线、港口、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开发。

  据了解,盐城市拥有582公里海岸线,是风电和电源点建设的理想场所,石油天然气资源蕴藏较多,有着广阔的勘探开发前景。八菱集团为盐城市人民政府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6,000万元。截至2006年底,八菱集团总资产10.50亿元,净资产2.78亿元。其中,电力资产总计8.63亿元,净资产2.62亿元。(林喆 邢百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