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空也做空 散户筹码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潘圣韬

  昨日股市再度遭受重击,散户的信心也随之降到冰点。上海证券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问卷调查显示,面对风雨飘摇的大盘,散户不再握紧手中的筹码,减仓规避风险成为第一选择。

  数据显示,展望大盘今日的表现,散户看跌比例自去年8月14日以来首次超过59%,而看涨比例从前一交易日的36.42%骤跌至27.29%,这一比例也是三个多月来的新低。在仓位控制方面,最新的散户重仓比例为27.46%,降到了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59.39%的轻仓比例更是创出了自去年8月13日以来的新高。面对大盘再次急跌造成的抄底机会,多数散户表现出谨慎态度。参与调查的散户表示不会抄底的比例超过想要抄底的比例,既看空又做空成为主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