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股:寒冬来袭 短线机会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受到美国经济和周边股市的影响再次出现暴跌,并且盘中尚未出现止跌迹象,短线趋势不容乐观。但是煤炭股由于在需求量大增的刺激下,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整个煤炭板块逆市走强,短线机会明显。

  今年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风雪天气,加上冬季用煤用电量增加,促使煤炭需求量大增,很多地方的电煤库存急剧下降,并一度由于供煤不足出现停运状态。正是由于这个事件的突发性更进一步挖掘了煤炭的稀缺性,使其价值更加突出,而煤炭价格近期持续上涨是二级市场上煤炭股短线走强的主要因素。未来受到煤炭供应日趋紧张的影响,煤炭价格仍具备上涨空间,短线继续看好。

  另外,煤炭股是短线资金避风港,后市机会突出。上周A股市场一周跌幅超过8%,本周一再次出现暴跌,盘中曾出现一定恐慌盘,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分析,大盘短线已经走坏,但是弱市行情中一旦出现强势品种并且度过这一关,其未来走势将非常值得期待,由于其强势特征的吸引力使得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该品种。二级市场上,煤炭股近期逆市走强,主要由于煤炭近期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促发其涨价预期,使得短线资金不断介入该板块,因此一旦市场出现企稳,该板块有望呈现强劲爆发力。

  操作上,由于市场处于一个非理性下跌过程,目前盲目入市风险仍比较大。煤炭股的走强主要由于其煤价上涨因素,激进性投资者可参与短线机会。笔者建议回调后逢低介入,可重点关注中国神华。(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