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600896)创投+股权增值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海海盛(600896)

  创投+股权增值 有望反弹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继续大幅下挫,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从技术上看,若消息面平静,短线大盘将继续下跌,击破年线4370点后可能会有所企稳。盘口显示,创投概念是短线热点,短线若击破4370一带可能会率先反弹,操作上建议关注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海南省最大航运企业,在目前干散货运输业务景气的基础上,运价上调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公司具有的创投和参股券商题材,随着创业板推出预期明确和券商IPO潮来临,公司股价有望较好表现,短线可关注。

  近期监管层首次明确提出了创业板推出的时间表,在此消息刺激下,创投概念板块表现强劲,像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力合股份等表现均远优于市场整体表现。公司投资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在创业板即将开设的大背景下,公司创投股权投资有望给其股东带来较大的股权增值。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看,今年是券商IPO年,大量优质券商有望成功上市,一旦上市,必将使券商自身股权大幅增值,而公司持有招商证券股权,这些股权将给公司股权投资带来大幅增值。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在创出新高后随市场出现调整,周一跌破20日均线后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