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击穿年线后将引发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击穿年线后将引发超跌反弹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春节前4500点的下破之后,下一个支撑点在年线4357点附近。我们认为,连续暴跌,击穿年线后将引发超跌反弹;春节前大盘可能在4300点到4800点附近整固,逐渐修复技术指标。

  目前沪深300市盈率水平下降到30倍左右,如果考虑未来业绩增长情况,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区间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市场开始进入投资价值区域,暴跌后机会大于风险。很多个股调整在20%以上的情况下,特别是持有基本面较好的品种,没有必要过分悲观。由于2007年年报已陆续公布,年报行情中的最重要主题是超预期,投资者可乘大盘暴跌之际逢低关注一些低估值板块和四季度基金增持的潜力个股,包括食品饮料中的白酒、零售行业的百货、医药以及传媒和家电等。

  本次暴跌的一个很重要原因还是宏观调控的影响。近期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造成资金面的需求巨大,而资金供应方面并无进展。在2007年2月初、6月初市场两次出现恐慌性暴跌中,管理层两次紧急恢复股票型基金发行,成功地打造了政策底。其实,未来证监会手中至少有六张救市牌:恢复停发五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叫停或暂缓平安1600亿再融资;新股发行改革;加快合规资金入市;推出股指期货;敦促财政部将印花税改成单边征收等。我们认为由于今年初物价尤其是食品饮料价格上涨呈现刚性的态势下,管理层在春季的主要任务是压抑通涨。同时也有人认为在一季度压抑股市可以使行情适度延迟到二、三季度。若真是这样,一季度大跌筑底或许正是市场有关方面所期待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