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告]未及时披露信息 *ST丹化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26 全景网

  全景网1月28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披露,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一系列违规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对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

  经查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丹化集团”)、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丹化”)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2006年度,丹化集团新增占用*ST丹化资金13380万元,上述资金占用行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丹化集团未及时通知*ST丹化进行披露。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丹化集团占用*ST丹化资金余额为69698万元。

  丹化集团和*ST丹化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的有关规定,*ST丹化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对*ST丹化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鉴于丹化集团、*ST丹化和有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丹化集团、*ST丹化予以公开谴责处分。

  二、对*ST丹化原董事长梁健、总经理鲍龙飞、原董事陈泳妃、独立董事于敏、原财务总监孙凯捷及副总经理王福成予以公开谴责处分。

  对于丹化集团、*ST丹化和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和本所给予的上述公开谴责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全景网/雷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