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目前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上升至4099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7:5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根据中国电力部门提供的最新统计,由于电煤短缺,全国目前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已上升至4099万千瓦。
而电监会负责人27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由于缺煤全国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已达3990万千瓦。这一数字占全国火电装机总容量的7%。
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27日表示,由于雨雪天气和电煤供应紧张,目前全国供电紧张局面已从13个省级电网蔓延到17个省级电网,全国最大电力缺口接近4000万千瓦,达到统调电力负荷的10%。
据介绍,目前全国电煤库存约2142万吨,不到正常存煤的一半,且平均以每日近30万吨的速度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